8/21從桃園機場出發去Redmond準備展開新的生活,
搭乘的是Asiana Airlines韓亞航空,
韓亞航免費行李提供美洲線Economy的托運行李兩件,
每件限制長寬高總計158公分,約是27 28吋左右的行李箱,
每件各可到23公斤;
手提行李一件,115公分就是一般20吋登機箱,限重10公斤,
另外可免費多帶一件筆電或公事包。
我覺得韓亞航的行李說明很爛,
網站上的資訊根本不夠清楚,
我筆電因為比較大,所以沒有買專用的筆電包而是用後背包,
我想搞清楚到底還能不能多帶一個隨身小包,
但他網站上就找不到更詳細的資訊,
找了韓亞在桃園機場的電話,
打好幾次又打不通,真的會被氣死,
最後只好直接帶去機場在check-in時問地勤,
還好地勤小姐人蠻好的而且我比較早到後面沒什麼人排隊,
直接告訴我反正他們就是隨身可兩件,
讓我通關時把小包包塞進去大包包就好。

另外韓亞航還有一點真的做得超級爛,
我訂機票時是透過Expedia,那時還沒加入韓亞club會員,
但我後來加入會員,想累積哩程,
照理來說他要可以把兩邊的資料整合,
在行程表上面有個blank讓我輸入會員編號,
我輸入他一直出現網站無法處理要求請聯絡公司什麼的blahblahblah快被氣死,
韓亞航相對直飛的便宜,轉機等候時間又少,
但網站真的是不行啊~~~麻煩工程師加油好嗎。

過安檢時我有把筆電跟iPad拿出來,
不過其實包包裡還有一隻未開機的iPhone我忘記拿XD
走兩次X光機都沒被攔。
BTW,行李是直掛過去西雅圖所以比較不用擔心還要排隊領行李花時間。

先是飛2小時40分鐘到韓國首爾的仁川機場,
因為是中午12:55的飛機,一上機就有飛機餐可以吃XD



看起來好像不錯不過其實不太好吃哈哈,
沒辦法飛機餐就是這樣(攤手
至少他的雞肉跟牛肉蠻嫩的。

我吃完餐秒睡著,而且沒有把椅背弄低就睡著了,
中途醒來想說把椅背調低一點再繼續睡,
就聽到機長說我們準備landin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TF,
老娘還沒睡夠好嗎?!
好吧至少這開飛機的技術不錯,
全程我都沒有暈機或耳鳴或氣壓不平衡。

到達首爾仁川機場然後等待約1小時40分轉機時間,
仁川機場的Gates好多,而且很大,
我先是走到他們的轉機休息區去逛一圈,
有充電區、躺椅區、較有遮蔽的沙發區,可坐也可睡覺、貴賓室可吃東西、淋浴間,
我去躺椅區坐了一下,發現太舒服差點睡著,所以趕快逃跑 XD
如果要等候轉機比較久的人真的可以去睡一下,感覺還不錯。

然後就再過一次安檢繼續飛西雅圖了,
這次我也是一上機就秒睡哈哈哈,
但是我太晚選位結果飛美國的飛機較小,位子選擇很少,
只選到被兩個人夾在中間的,
下次買機票記得早點選位RRRRRRRR
而且這次超倒楣,我的椅子還卡住調不低,
我想說完了1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脖子肯定痠死,
(我一出門就想到我媽給我買的TWD99元頸枕在沙發上忘了帶,
後來在桃園機場跟仁川機場想找哪裡有賣頸枕,
ㄇㄉ一個給我賣TWD500 1000的都有!)
結果其實我又從頭睡到尾了,
超佩服自己如此能睡.......
中間被叫起來吃了晚餐



那一盒裡面是牛肉跟飯,
然後我一直想說這包生菜要怎麼吃,
結果看附近的人都是把飯跟肉倒在碗裡拌一拌就吃了,
想說好吧我也學著大家,
結果吃才發現餐具袋子裡有一張說明書,
拿一片菜葉,加上一點飯跟肉跟泡菜,再加上辣醬,做生菜包飯吃,
WTF你要附說明就不要把他反過來啊!!!
正面根本看不到說明書好嗎!!!都被擋在餐具後面了!!!
誰知道你ㄊㄇㄉ韓國食物要怎麼吃!!!
結果周圍一堆人都把那個葉子原封不動還回去XDDD
吃完晚餐秒睡,下次再醒已是被叫起來吃早餐XD


我選的是歐姆蛋,結果超難吃,蛋根本不歐姆簡直是蒸失敗的硬邦邦蒸蛋,
那個番茄醬配薯條也是怪到不行,
這裡面最好吃的就是塗奶油的餐包跟蘋果還有優格,蘋果很脆又甜。
吃完又秒睡,雖然其實已經快降落了,
結果也沒怎麼痠痛,ㄏㄏ。

結果從美國入境真的等超~~~~~~~~~~級久,
排隊時聽到STAFF在說最近因為留學生很多,
所以入境真的要等很久,
我等了兩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排到我,我很緊張,
小時候有面對美國海關的對談經驗,
但我覺得那次很機八因為被笑,
我護照上的小時候照片超可愛超清秀也很瘦,
那次去美國玩已經是國中升高中,很胖,
海關笑我說你真的跟照片是同一人嗎,WTF
歲月是把殺豬刀。
這次入關,一開始我很緊張,另一位官員(沒坐在上面的)過來跟我這邊窗口的官員抬槓,
他跟我say hi 我都沒注意到XDDDD
他還跟我講了兩次hi哈哈哈哈,
我跟官員對談時,其實很緊張,怕聽不懂又回答得不好,
幸好我窗口的官員講得我都完全聽得懂,
不知道他是講特別慢特地給外國人的待遇呢還是其實我英文真的有進步,呵呵,
我先是繳上護照跟入境申報卡,按完指紋,然後對談差不多是下面這樣,有些細節忘了,
他:You will go to a school in the U.S., so what else documents will you offer?
我:Maybe I-20? (遞上I-20)
他:YES!
檢視了一會兒,他:你要去念的是blahblahblah(照著我I-20)上的資料唸,what is this?
我:Actually it's about computer science and game design. Computer games.
他很開心的笑出來:Really? That's so cool. So you play a lot?
(我看到他笑我就安了不少心)我:Yes, a lot.
他:Great. The school...DigiPen, I haven't heard about it before. Is it hard to get in?
我:I don't think so.
他:OK! It would be good for you. Good luck!

我感覺美國人好像都覺得我來念game design很酷的樣子,
也沒什麼太大問題,我的visa面談跟海關都很順就過了,
大概對他們而言做Game本來就是個很酷的事,
不像台灣很多人尤其老一輩覺得做Game都只是貪玩而已,
其實我以前也就是太貪玩啦,
從今天開始要好好認真囉!

感覺這篇太長了,關於抵達西雅圖Tacoma機場之後的新生活,下篇再來講吧。
BTW我怎麼感覺我人在國外,也很跟得上台灣時事,最近說話寫文章都中英夾雜,非常國瑜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ystal 的頭像
    Crystal

    Crystal的部落格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