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
來到SEA-TAC機場是我老公的妹妹Y來接我的,
她10年前就到美國讀書,目前和她老公女兒定居Houston。
這次她特地從Houston帶著女兒E來接我幫助我安頓一切,
她說是趁著E還沒2歲坐飛機不用錢,先帶她出來玩玩走走,
我本來還不想麻煩人家,還說我到了自己想辦法摸索問人就好,
結果我真的太天真了QQ 其實根本有一堆事情都搞不定啊~~~
像是銀行開戶、申辦電話的,真的是沒人幫忙還挺困難的。

我本來想借機場推車把兩咖28吋大行李跟20吋登機箱放上推車一起推,
結果發現租一次居然要USD5塊!!!!!
美國人來看看桃園機場好不好,推車隨你拿都不用錢啊!!!你要帶回家也可以的捏!!!
本來不想借,但是Y問我要不要借我總不好意思跟她說太貴了...XDDDD
她帶著我去坐Door-to-door van,他們的服務就是從機場載旅客挨家挨戶送到你指定的地點,
前面有婦人下車時塞了小費給driver,我還問說我們要不要給,
而且我們有五六件行李,結果Y說應該不用,我聽她的XD

到達Redmond Inn,放好行李然後出門晃晃,
這間旅館旁邊有一個叫Whole Food Market的超市,
賣很多有機生鮮蔬果,
Y帶我四處逛逛跟我介紹一些比較沒見過的蔬菜。
然後我們去附近的中國餐廳吃晚飯,
我吃了炒飯,跟台灣的還真有七八分像,
連三色豆的冷凍蔬菜都很像,
只是一份大概也要10塊左右,份量很大吃不完。

接下來的兩天Y帶著我利用旅館的免費Shuttle Bus到處跑,
到Chase開了戶,又到T-mobile辦手機,
現在很多電信有family plan,就是一個人為主要管理人,
他名下可以申請好幾支電話線,
這樣大家可以share比較便宜的費用,
許多留學生也會這樣做,幾個人share一個plan這樣,
臉書上有社團可以去加入參考,
不過這個plan有個壞處就是萬一其中有人離開美國,
他的電話要處理的話好像會比較麻煩,我不太確定~

8/24是學校宿舍的move-in day,
我一直以為宿舍離學校不遠,
沒想到走路居然要25分鐘鐘鐘鐘鐘..............................
但是之後開學會有固定時間的shuttle bus,
只是現在走路還是很累啊..........
搬進來那天早上我們先來放行李跟看看整個房子的大小構造,
再去決定該買的東西。
我們是一個樓中樓的結構,樓下是客廳、儲藏室、一個廁所(沒有衛浴)跟廚房,
樓上是兩間bedroom跟洗衣機烘衣機,
我們四人一戶,兩人兩人一間房,結果我們non-master的房間超小= =
我很不爽!!!明明大家都是付一樣的錢,為什麼要分non-master跟master的房間!
而且他們房間一人有一個櫃子,我們房間兩個人只有一個櫃子就算了,地面還是斜的!!!
要上去放東西都不容易!整個不爽!!!
而且我這間的室友很怪,她很不愛開燈,無論白天還晚上,房間整個暗咪摸的,
她雖然有告訴我說我可以開燈,但我還是覺得她很奇怪,都不怕眼睛壞掉嗎XDDD
反正要跟生活習慣不同的人相處融洽真的需要耐心。
而且因為語言不通,8/25 resident orientation從宿舍走到學校的時候,
她們三個就在前面走聊她們自己的,
我就在後面默默跟著也說不上一句話,
那個瞬間真的是特別孤單QQQQQQ
在結束orientatoin從學校走回宿舍的路上,
我自己一個人走著,真的特別難受,
雖然她們人不差,可是我能理解要跟一個講三句有兩句聽不懂的外國人也很難成為朋友吧。

其實來的時候就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一點,
臉皮厚一些,不懂的就多多發問;
可是還是有點難以接受,突然從一個什麼事都能自己處理好的人,變成像三歲小孩一樣,
公車不會坐、東西不會買、洗衣機烘衣機不會操作、連鬆餅機都不會打開,
一瞬間成了個生活白痴,心態上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尤其沒有認識的人、認識的文化、共通的語言,
那種心情特別特別寂寞。
我連走在路上,聽到中國人的捲舌音,都會覺得親切,
西岸這邊很多外國人,華人也多,聽到北京腔尤其多,
但是在寂寞的時候,會覺得北京腔也好呀,至少那是我聽得懂的話,
所以很多人都覺得留學生出國很爽什麼的,
其實沒有體會過真的不知道那種在異鄉孤立無援的感覺,
身邊沒有同樣語言文化的人,
非常非常想家、想父母、想親人朋友。

有一天我出外亂逛,晃到之前來過、有舉行夜市的Redmond Downtown Park,
想起那天看到附近有家叫Molly's moon的冰淇淋超多人在買,
我覺得走得很累,想犒賞自己一下,決定去買來吃吃看到底多好吃那麼多人買,
結果湊近看到menu,整個嚇傻,一球冰淇淋4.99元,兩球要7點多元,加餅乾還要加1塊多,再加稅可能吃下來要超過10塊,
我馬上轉頭就走,那個錢我可以買好幾包蔬菜吃好幾餐了QQQQQQ
所以留學生一點都不爽啊,背負著不能失敗的壓力,扛著一大筆學費債務,
用錢要斤斤計較,連吃個冰淇淋都不敢QQ

我在orientation的最後一天終於跟三個台灣同學見到面,
那瞬間的感動真的是無法言喻,
而且我們四個人很開心的在餐廳裡大聲用中文交談XD
覺得終於找到同伴了,好感動QQQQQQ
希望以後四人能互相幫助,雖然我覺得他們三個英文都很好而且很獨立,
其中兩位已經在美國待了幾年,可能是他們幫助我沒有我幫助他們的餘地........

Y跟E停留在Redmond到8/30,
orientation期間有空時都還有跟她們碰面,也去了Woodland Zoo跟Mt. Rainier玩。
她租車帶我去好幾間超市,Safeway是比較常見的超市,東西不太貴也有生鮮蔬果、沙拉吧跟熱食吧;
Target我也很喜歡,價格也不貴,有很多日用品,是屬於家樂福路線,我在這找到0.29一根的香蕉,但是距離宿舍很遠;
而Kohl's則是價格較高,走居家生活路線,有很多有名牌子的衣飾、寢具,跟Target共用一個停車場,但是它東西較少,我之後應該不會特別再去;
Walmart也是東西蠻多,跟Target有點類似,但是也離我很遠,不過我有下載Walmart App,可以網路訂購;
另外就是costco跟ikea,costco有個室友說她有卡,也有車能載我們;
而ikea因為太遠,也沒什麼機會再去,不然我蠻喜歡它的東西。

另外是我自己無聊走路亂逛到的兩間宿舍附近的小超市,
一間是Trader Joe's,走路大約10分鐘,賣很多種食物,
生鮮蔬果、魚蝦肉類、麵包、餅乾甜點、牛奶飲料等等,吃的算是應有盡有,以後需要買菜什麼的到這邊都很方便,
而且我在這還找到一根0.19的香蕉,真的是超便宜!!!
Y還把我加入TJ的臉書社團,覺得以後可以在上面獲得很多建議。
最後是QFC,它就位在TJ旁邊,賣的食物比TJ還要更多,而且它有很多種口味的冰淇淋XDD,
看到Haggen-Dazs一盒才4.99元,真的是超便宜啊.....
另外QFC比TJ好的就是它有賣一些居家用品,感覺也是類似家樂福,只是規模小了許多,
不過QFC好像加入會員才能打折,我還沒弄清楚,今天想問又還是提不起勇氣QQ

昨天出門回來較晚,終於試騎了研究好久的lime-s,
之後再開一篇文章記錄lime-s的使用方式好了,
總之它蠻好玩的,但是很貴而且要小心安全;
今天因為跑了比較遠的地方,回來時決定嘗試公車,
上車時有問司機說我要到Redmond Way跟Willows Road的交叉口,是不是坐這個方向,
司機好像很遲疑的樣子,看了看路線地圖,不太確定,跟我說是,
結果我看他開得離Google Map給定的路線越來越遠啊啊啊XDDDDDDDD
有個女生拉了下車鈴,我想說我也跟著下車好了,我就跟司機說我覺得我坐錯方向,他叫我到對面去搭,
後來我到對面站牌等了18分鐘,公車終於來了,一上車我看到又是這位司機大叔XDDDD
原來車子已經繞一圈回來了啊XD
他看到是我,馬上跟我說抱歉,又說你不用再付一次錢了,
我跟他說我剛到這裡,也不太瞭解這邊的大眾運輸系統,
他又跟我Say sorry,我說沒關係,It's a nice experience,
他也笑起來,然後就終於順利回到宿舍了。
坦白說那時候在正確方向的站牌等公車時已經20:20,然後我在那裡等到20:38公車才來,
天已經全黑了,路後面都是樹,很荒涼,也沒什麼人,只有大量車子呼嘯而過,
那時我還真的有點怕,不過我手上有剛剛在Target買的平底鍋,如果有什麼事就用鍋子打人應該OK....
總之覺得解鎖了好多人生成就,
下次搭公車應該就很簡單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ystal 的頭像
    Crystal

    Crystal的部落格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